【重实践 建新功】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曲伟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417日至418日,能源学院流体机械专业教工和员工党支部前往吉林市丰满水电站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学习。丰满水电站位于松花江上,是中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48万千瓦,累计向全国输送了两千余名水电人才,被誉为“中国水电之母”。

417日,党员们在相关领导及工程师的带领下学习吉林市丰满大坝的发电机组的日常运维工作,并在大坝观景台进行参观。作为世界上首个采取一址双坝重建方案的水电站,党员们可以在观景台上同时观赏到新坝与旧坝遗址,见证丰满大坝的过去与未来。员工党员们在参观结束后,认为这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水电工程,其规模和技术难度令人惊叹。同时了解到水电站是如何利用水能转化为电能的,认识到水电站在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方面的重要性。

418日,党员们前往丰满水电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翻开丰满水电站的发展历史,不仅看到了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东北地区的侵略恶行,也看到了近20万中国劳工备受日伪政权的奴役和摧残。同时它也见证了我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取得胜利,以及新中国成立以后,翻身做主人的劳动人民建设东北工业基地的热情和汗水。经过此次实践学习,教工党员和员工党员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我党在革命年代和国家建设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对水电行业革命中党的先进性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丰满大坝无声地提醒着我们青年人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中国水电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