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Bioenergy Research Activities in SINTEF Energy Research and Highlights

发布者:孟竹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7

报告题目:Bioenergy Research Activities in SINTEF Energy Research and Highlights

报告时间:2023620日 节能楼212  9:00-11:00

摘要:SINTEF能源研究机构是SINTEF集团的一部分,是欧洲最大的独立研究机构之一。 SINTEF能源研究中心开展的研究致力于向未来可持续能源系统的过渡和实现。生物质能是SINTEF能源的重点战略研究领域之一。在过去几年里, SINTEF能源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寻找将生物质转化为热能和电能、功能材料和生物燃料的有效和新颖的方法,并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突破。本次报告将介绍和讨论一些近期关于生物质的跨学科研究成果和技术可行性、经济性及可持续转化。

报告人简介:王靓博士是挪威特隆赫姆SINTEF能源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科学家(永久职位)。他于2012年在挪威特隆赫姆的挪威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因其博土期间的优异成绩,被授予中国政府优秀职工奖。王靓博土于2010年开始在SINTEF能源研究中心担任研究科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重点是将生物质和废物转化为热能,电力和生物炭,拓宽生物质能的应用,发表SCI 107余篇,被引2300余次,H因子27,担任FuelFuel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Chemistry等期刊的客座编辑,积极参与国家和国际会议和活动,并担任组织和科学委员会委员以及会议/主题主席,包括国际分析和应用热解研讨会,国际应用能源会议、国际生物质会议、欧洲生物质会议和展览以及国际能源、生态和环境会议等。